基本上我教養孩子是用慢養型的。

我在教導孩子負責任這塊,我給足時間,訓練他們。

小學一年級就不會幫他們整理書包,如果他們說忘了帶什麼,

絕對不送進學校。

訓練他們當好小郵差。

因為他們如果漏講了老師交代的事情,

那麼結果他們要負責。

你一定覺得小孩怎麼負責呢?

其實他們是可以做到的。

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可以幫忙。

例如,一直叫他們吃飯這件事,我還蠻煩的,

有一天我就生氣的對他們說,晚餐我不煮了。

結果我要說話算話,就真的不煮了。

呵呵,一次就夠了。到現在這件事已經過了十多年了,孩子還記得。

所以當我使出殺手鐧的時候,孩子知道,我是來真的。

就這樣,也跟他們溝通,小學階段,分數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你們的態度與品格。

其實我知道

我在冒險

因為這個社會根本就不是這樣玩的,

但是時間證明

我會養出認真負責的孩子。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孩子。

他們不用擔心我會要求他們考幾分,

他們也不用擔心萬一換了志願

媽媽會不會生氣

我給足安全感

我也給足支持,在他們的興趣上,在他們的決定上。

我很感恩

孩子們都很有禮貌也知道安排自己的生活。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 Li 厲慧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