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的時候有讀到佛洛伊德的思想,

之後,

決定論就常常掛在口中,

總是覺得一個人之所以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都是以前的傷造成的,

所以要有信仰,

相信上帝會醫治,

但是。。。。

我的生命還有掙扎,

我還是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人,

甚至在教會裡。。。

甚至他們可能在教會被稱做領袖。

我總是去合理化一切現象,

直到自己承受不住了,

我改變了很多想法,

因為我到了一個正面能量的工作環境,

我非常感謝上帝一直引領著我走義路,

真實地感受到上帝真的不撇棄任何人

這些年下來,

不斷的微調,

直到今天讀了【被討厭的勇氣】一書,

阿德勒.jpg

認識阿德勒。。。。

阿德勒原是跟佛洛伊德是同時代的人,

但是兩個人的主張完全不同,

佛洛伊德是決定論,

阿德勒是目的論,

決定論是因為過去的創傷導致今日的結果。

 

阿德勒心理學明確的否認心理創傷

  • 不要由經驗來賦予自我,而是由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來決定。
  • 也就是找出能達成目的的原因
  • 人生不是別人給的,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 決定要怎麼生活是我們自己
  • 我們都會因為某些目的而活著

這就是目的論。

在書中讀到自卑的定義也是同意不能再多了。

我想我會繼續讀阿德勒講義。

如果你有讀這本書

歡迎你與我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德勒 弗洛依德
    全站熱搜

    Ruth Li 厲慧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