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人如己是在聖經中的教導。

這天聽到何長老的解經,甚感獲益良多。我就將他說的簡單的節錄下來。

可11:31 【其 次 、 就 是 說 、 要 愛 人 如 己 。 再 沒 有 比 這 兩 條 誡 命 更 大 的 了 。】

有四種解釋

第一種,就是愛別人如同自己。

Love your Neighbors as you love yourself

 

這種是以先愛自己為基礎。

如果我都不會愛自己,我就不會愛人。

這種的愛很危險,因為會隨個人的經驗值來決定要如何愛人。

這種愛會因"對"  "錯" 來決定。因為"對" 我才愛。這種愛也是一種順服,但是根本不了解真正的愛。

這種愛就像老闆叫你加班,只要給錢你就會做。你會順服的去做,但沒有愛。

真正順服的愛是帶有犧牲。如同父母照顧新生兒。

 

 

 

第二種的解釋是:愛鄰舍像愛自己

Taking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 love yourself

這種愛就是如果我愛你就等於我被愛了。

所以當我愛你,我就等於我已經有了愛的感覺了。

 

 

第三種解釋:因著你們的愛,所以我能愛

 

love yourselves as you yourselves  of love 

所以當我們先被神的愛先愛了後,我們就有了能力去愛。

所以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第四種解釋:信心的愛

love yourselves you wish you yourself of love

太7:12 【所 以 無 論 何 事 、 你 們 願 意 人 怎 樣 待 你 們 、 你 們 也 要 怎 樣 待 人 . 因 為 這 就 是 律 法 和 先 知 的 道 理 。】

這句話如果將願意拿掉,就是有些人的看法,他們的看法就是你敬我一分,我就回敬你三分。

所以如果你對我不好,我也一樣回報你。

但是,

在這裡加上了願意兩個字,換句話說已經將其意思變成,我先用信心愛你,不是你先愛我。

所以在這裡已經不是說用我個人的經驗來愛,或是我愛你等同我被愛,或是先被愛愛過後才能愛。

乃是我先用信心愛你,然後你再決定是不是愛我。

所以我愛你在先,而且心甘情願,不求回報。

 

這條愛的路是窄路,但會越走越寬。

如果條件來決定是不是愛,會越走越窄,會沒有路。

神就是愛!

 

59741_10152650897255131_43517205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 Li 厲慧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