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常要求自己去愛人

我最常對自己說的兩個字就是: 放下

但是我忘了一件事

要讓對方如何愛我

我不知道我喜歡被對待的方式

我忘了

因為我做過一個設定

就是我是給的人

我忘了我也需要收禮物

這樣才會平衡

愛.PNG

此刻我開始想

愛的語言有五種

愛1.PNG

我喜歡哪一種呢?

老實說

如果送我禮物,我是喜歡,可是贈禮之人是對我有所要求

我就會不想收禮物。

如果是鼓勵的語言,我也喜歡,可是如果是虛偽的感受,我會感到噁心。

如果是擁抱,我也不討厭,可是彼此沒有相愛的心,抱起來也沒感覺。

如果是有質感的時間陪伴,這個挺不錯的。不過我發現當我忙起來,

如果對方不忙,正想要我陪伴的話,我想他一定會覺得我不看重他。

如果是對方為我做了些令我感動的事情,這件事到是我很喜歡。

我整個分析我自己後

我發現我最喜歡聽話的小孩。

下面有個測驗

來自己測測看

看看自己是屬於哪種語言最喜歡

告訴你身邊的人

你希望要如何的被愛

這樣就會給彼此營造出歡樂的氣氛

 

以下測驗總共30題,每一題都是兩個選一個。要認真思考哪一個比較接近你,把答案寫下來。

最後再來計算哪個得分比較高,你就是偏向那個愛的語言唷

快點來看看自己的吧~

 

1: 我喜歡收到那些稱讚我的字條 A            我喜歡被擁抱 E

2:我願意花時間與我看為重要的人單獨在一起 B          當別人給予我實際幫助時,我感覺被愛 D

3:我願意收到禮物 C    我喜歡朋友或親人的探訪 B

4:當別人給予我幫助時,我感覺被愛 D    當朋友或親人觸摸我時,我感覺被愛(如:手搭肩膀,擁抱等) E

5:當我欣賞/仰慕的人將他/她的手搭在我肩膀時,我感覺被愛 E     當我欣賞/仰慕的人送我禮物時,我感覺被愛 C

6:我喜歡與我的朋友或者所愛的人到處去旅行 B    我喜歡和對我特別的朋友牽手或者擊掌(HIGH –FIVE) E

7:禮物對我來說很重要 C    當別人給予我肯定時,我感覺被愛 A

8:我喜歡坐靠近那些我喜歡的人 E    我喜歡聽到別人說我美麗 /英俊 A

9:我喜歡花時間和我的親人或者朋友一起 B   我喜歡收到朋友或者親人所送的小禮物 C

10:話語上的肯定對我來說十分的重要 A    我知道當別人幫助我時,他們是愛我的 D

11: 我喜歡雨棚有或者親人一起做事情  B     我喜歡聽到別人對我說有愛心的話  A

12: 對我來說別人所做的比他/她所說的來得重要 D      擁抱對我來說讓我覺得有價值,被看重  E

13. 我珍惜稱讚,我也盡量躲避批判 A     我會珍惜幾份不昂貴的禮物多過一份很昂貴的禮物  C

14.: 當我與朋友或者是親人一起做/講一些事情時,我感覺我們很靠近 B       當朋友或者親人觸摸我時,我會感覺和他們比較親近 E

15. 我喜歡別人稱讚我的成就 A        當別人為我做一些她/他不喜歡做的事情時,我知道那是因為他/他愛我 D

16. 當朋友靠近我時,我喜歡他們觸碰我 E   我喜歡當別人全神貫注的聽我說話 B

17.當朋友或者家人在工作或者其他的事情上幫助我,我會感覺被愛 D   我喜歡收到朋友的禮物 C

18. 我喜歡別人稱讚我的外表 A    當別人願意花時間來明白我的感受時,我會感覺被愛 B  

19. 當一些特別的人觸摸我時刻 B      當他人能為我服務時,我真的感覺很快樂 D  

 

22:當別人送我生日禮物時,我感覺被愛 C     當別人以正面的字句(書面/話語)來為我慶祝生日時,我感覺被愛 A
 

23:我知道當他人送我禮物時,他/她正念著我 C   當別人願意幫助我分擔我需要做的事情時,我感覺被愛 D 
 

24:當別人耐心聽我說話,我會感覺開心 B         當別人在特別的日子里送我禮物,我會感覺開心 C   
 

25:我喜歡我家人/朋友能在日常的事情上幫助我以代表他們對我的關心 D      我享受能與朋友/家人去旅行 B

26. 我享受被我親密的人(家人/好朋友等)擁抱或者去擁抱他們 E     在沒有特別的日子裡收到禮物能使我興奮 C

27.  我喜歡聽到他人告訴我他們欣賞我 A       我喜歡他人能在說話時候看著我 B

28.朋友或者家人送的禮物對我來說都非常珍貴 C        朋友或親愛的人碰觸我時,我感覺非常的好 E

29. 當別人十分熱情的為我做事情時,我感覺被愛 D       當別人對我說他們十分欣賞時,我感覺被愛 A

30.  我需要每天被觸摸(如擁抱,拍拍肩膀) E        我需要他人每天對我說肯定我的話 A

 

統計一下,你總共得的幾個A, B, C, D, E呢?

 

AB.png

 

cd.png

 

 

E.png

 

告訴我是屬於哪個愛的語言呢?

讓我用你喜歡的方式來愛你吧!

我學習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種愛的語言 心理測驗
    全站熱搜

    Ruth Li 厲慧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